分析称安哥拉武装组织为"飞地"独立发动袭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析称安哥拉武装组织为"飞地"独立发动袭击
2010年01月11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英国泰晤士报1月10日发表了一篇分析人士的文章称多哥足球队遇袭案的始作俑者是安哥拉的一个武装组织,目的是获得“飞地”的独立。

  安哥拉是非洲大陆石油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而位于安哥拉本土外的“飞地”又是最为盛产石油的地区。在这里,一个被称为卡宾达飞地解放阵线的组织一直努力通过各种途径获得“飞地”脱离安哥拉而独立。

  近些年来,该组织通过绑架外国人或者杀害当地石油工人的行为试图取得国际社会对他们更多的关注。

  文章分析说,非洲大陆上不断发生的武装叛乱给这块富庶的大洲带来了长期的噩梦般的现实,而其中的原因又十分复杂。

  从历史上看,葡萄牙人在对安哥拉实行殖民统治时将其划分为14个省份,其中就有卡宾达所在的“飞地”地区。自1975年安哥拉独立之后,卡宾达组织一直在寻求“飞地”脱离安哥拉而独立。

  在现实中,非洲国家偏远地区一些武装组织通过武力威胁和恐吓的方式逼迫当地族群屈从于他们的统治,并且通过走私,非法攫取资源,甚至绑架等行为大肆敛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