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议会选举遭遇多起袭击数十人死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议会选举遭遇多起袭击数十人死伤
2010年03月07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巴格达消息:备受瞩目的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7点(北京时间7日中午12点)开始举行。首都巴格达等地当天发生多起暴力袭击,已造成数十人死伤。

  据伊拉克内政部官员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袭击导致24人死亡,65人受伤。官员表示,一枚“喀秋莎”火箭弹摧毁了巴格达一栋居民楼,至少12人死亡,10人受伤。

  当天,甚至连巴格达城内戒备森严的“绿区”附近也遭数起炸弹袭击。在费卢杰等地的投票站附近,爆炸声也此起彼伏。

  这是2003年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伊拉克举行的第二次议会选举,来自86个不同派别的6200多名候选人参与,最终将有325人当选议员。选前民调显示,将没有任何政治派别能够在议会中单独握有多数席位。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在“绿区”参加了投票,并呼吁各派别尊重选举结果。总统塔拉巴尼在东北部城市苏莱曼尼亚投票后暗示,自己有机会连任。

  伊拉克官方在选前就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一番部署,在巴格达就投入了20万军人和警察。“基地”组织曾于5日发表声明,威胁杀死参加投票的人。

  然而,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6日晚却突然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召开记者会,呼吁选民通过投票“结束美军占领”。

  美国等西方国家对此次选举有很高期待。美国驻伊大使希尔形容选举对伊拉克的未来“极其重要”。目前有9.6万名美军士兵驻扎在伊拉克,他们仍会按原计划逐步撤离。

  伊拉克安全形势一直未见好转。今年2月以来,在巴格达等地几乎每天都有袭击,官方数据显示共造成至少350人死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