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拒绝重启巴以和谈 要求以色列放弃扩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勒斯坦拒绝重启巴以和谈 要求以色列放弃扩建
2010年03月11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外电消息,有关巴以和谈的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11日表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不会重启与以色列的和平谈判,除非以色列取消在东耶路撒冷修建新住房的计划。

  巴勒斯坦谈判代表伊莱凯特称,阿巴斯已通知美国副总统拜登,如果以色列不停止在东耶路撒冷修建1600套新住房,那么他将不会重启和谈。

  伊莱凯特还说,阿巴斯告诉阿盟秘书长穆萨,他在等待美国中东特使米歇尔下周能够带来有关以色列扩建计划已经取消的好消息。

  日前,以色列批准在东耶路撒冷修建1600套新住房,此举引起巴勒斯坦、美国、阿拉伯国家联盟和联合国等多方谴责。阿盟13个成员国召开紧急会议,发表声明称:“以色列在重启任何形式的以巴和谈前,都必须停止(新建住房)计划。”

  以色列批准扩建计划刚好恰逢美国副总统拜登访问以色列期间,拜登原本计划斡旋重启以巴间接和谈。拜登对以色列此举表示谴责,警告这将会破坏以巴和谈。

  以巴和谈于2007年年底在美国斡旋下恢复,但因以色列2008年年底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打击而再度中断。国际社会多次敦促双方尽快恢复和谈,但由于以巴在犹太人定居点和东耶路撒冷等关键问题上分歧难解,复谈一直未能实现。

  本月3日,阿拉伯国家联盟外长会议决定接纳美国提议,支持巴方先与以色列在美国斡旋下进行为期4个月的间接谈判。7日,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宣布同意与以方举行间接谈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