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首都清真寺发生爆炸 至少28死亡50余人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索马里首都清真寺发生爆炸 至少28死亡50余人伤
2010年05月01日 22: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索马里医疗部门官员1日证实,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座清真寺当天遭连环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8人死亡,另有50余人受伤。

  据目击者介绍,当天早些时候,摩加迪沙巴卡拉市场内的一座清真寺接连发生两起爆炸。事发时,清真寺内正在进行礼拜仪式,死伤者中大多数为无辜平民。

  巴卡拉市场是摩加迪沙城内最大的市场,位于索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伊斯兰青年运动”和“伊斯兰党”在首都的控制区内。有当地媒体报道说,当天爆炸的袭击目标是“伊斯兰青年运动”高级官员哈拉夫,事发时这名官员正在清真寺内,但有报道称他侥幸躲过了袭击。

  截至目前,尚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当天的袭击事件负责。有当地居民说,索马里清真寺之前几乎没有遭到过爆炸袭击,这起爆炸有可能是不同反政府武装组织之间内斗所致。

  索马里自1991年政府遭推翻后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成立于2004年的过渡政府无力有效控制全国,在摩加迪沙的控制范围限于总统府、机场和港口等战略要地。2009年5月以来,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在摩加迪沙频频展开激战,迫使数十万当地居民逃离家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