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领导人电话商谈中东和平进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以领导人电话商谈中东和平进程
2010年05月04日 04: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3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上午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就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和应对地区挑战等问题进行了电话磋商。

  吉布斯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奥巴马与内塔尼亚胡就尽快通过以巴和谈推动实现中东地区全面和平交换了意见,双方还讨论了地区主要挑战,奥巴马重申美国对以色列安全不可动摇的承诺。

  另据报道,美国中东问题特使乔治·米切尔当天抵达以色列特拉维夫,为促成以色列政府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举行间接和谈做最后准备。米切尔在半个月内已经先后两次前往以巴地区斡旋。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4月30日说,恢复和谈对于以巴双方通过“两国方案”指导下的进程最终实现和平至关重要,以色列政府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有望在5月第一周内启动间接谈判。

  迫于美方压力,以巴双方曾于3月初同意启动间接谈判。然而在以色列政府批准在东耶路撒冷一处犹太人聚居区修建1600套住宅后,巴方宣布中止间接谈判。

  奥巴马政府反对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进行犹太人定居点建设,主张以巴双方通过直接谈判解决包括耶路撒冷归属在内的最终地位问题,实现以色列与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在和平与安全中共存,以实现中东地区的全面和平。(记者蒋国鹏 冉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