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一天内遭遇数十起恐怖袭击 致百余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一天内遭遇数十起恐怖袭击 致百余人死亡
2010年05月11日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 巴格达消息:伊拉克当地时间10日遭遇数十起恐怖袭击事件,最新统计已造成102人死亡,另有350多人受伤。这是伊拉克今年以来遭遇的最严重袭击。

  最严重的爆炸发生于巴比伦省首府希拉市。当地一家纺织厂当天下午遭遇两起自杀式炸弹爆炸,已造成50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透露,首次爆炸时,工人们正准备下班,从而造成严重伤亡。而第二次爆炸发生时,救援人员正在现场帮助受伤者,造成了更多的伤亡。

  目击者称,现场到处都是尸体,厂房也遭到严重破坏。有民众批评政府官员和公司高官只顾自己保命,而不顾普通民众的死活。

  首都巴格达多个军方和警方检查站当天在一个半小时内遭遇了多起枪击及炸弹袭击,造成15人死亡,其中包括多名警察。

  南部巴士拉市当天下午晚些时候发生了3起炸弹爆炸袭击,目标是当地的主要市场。爆炸造成20人死亡。

  伊拉克官员称,当天发生的一系列爆炸袭击基本都和“基地”组织有关。伊安全部队与美军上月对伊境内“基地”组织展开清剿,并宣称取得进展。但美军发言人10日承认,“基地”组织仍然有能力发动大规模袭击。

  伊拉克3月7日举行议会选举后,各党派仍旧在组建联合政府的事宜上争论不休。伊拉克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的矛盾也没有化解。外界普遍担心,政治僵局长期无法打破将会引爆教派冲突。

  驻伊美军今年8月底撤出所有作战部队,并于明年年底全部撤离。在伊拉克局势如此紧张的情况下,伊权力交接显得十分困难。(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