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与海合会成员国:以色列应按国际法负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盟与海合会成员国:以色列应按国际法负责
2010年06月02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东南亚国家联盟与海湾合作理事会成员国的外交部长1日同声严厉谴责以色列海军截击运载人道救援物资到加沙的平民船队,并呼吁联合国对这起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同时要求以色列根据国际法,为它的行动负起责任。

  这两个区域组织16个成员国的外长昨天在新加坡举行第二届东盟—海合会(Gulf Cooperation Council)部长级会议之后,针对以色列在塞浦路斯国际水域截击船队时造成伤亡的事件发表联合声明。

  声明说:“部长们强烈谴责以色列在国际水域所展开的截击及暴力行动,并对这起事件的发生深感遗憾。”

  担任本届部长级会议联合主席之一的科威特副首相兼外长穆罕默德•萨巴赫对亚细安外长们所给予的强有力支持,深表感激。

  他1日在记者会上强调,国际社会必须要求以色列为它的暴力行动负起责任。

  海合会的六个成员国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沙地阿拉伯、卡塔尔、科威特和阿曼。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