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鼓动政府对华强硬 称中国欲支配外国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媒鼓动政府对华强硬 称中国欲支配外国经济
2009年08月18日 10:15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8月1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日前,加拿大《渥太华公民报》公开抨击该国财政部长弗莱厄蒂来华访问时希望中国来加投资,称“可能会受到中国绝对控制”。对此专家表示,加拿大某些人的这种冷战思维,只会令其自身受损。

  加拿大《渥太华公民报》14日这篇文章称,哈珀政府官员近来正在对中国“献媚”,主张对华强硬。这篇文章用讥讽的口气质疑加财长弗莱厄蒂日前对中国的访问,称弗莱厄蒂在访华时曾表示欢迎中国资本来加拿大投资,甚至“鼓励中国资本接管加拿大公司”。但文章立即质疑“加拿大究竟从中能得到什么?”

  文章还诬蔑称,中国“有着通过投资控股支配外国经济的野心”,加拿大试图吸引中国资本的努力是“天真无知”,认为这将给中国以控制加拿大命脉的机会。

  清华大学经济外交研究中心教授何茂春17日表示,加政府正想弥补过去造成的损失,加拿大某些人这种对中国仍抱着冷战思维的声音,曾使其失去了很多与中国联手对抗金融危机的机会,如果加坚持这样的政策,只会让自己损失更重。(陶短房 王跃西 王盼盼)

【编辑:吴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