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为非洲无私奉献 得到当地人民尊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中国为非洲无私奉献 得到当地人民尊敬
2009年10月21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中非共和国最近与中国驻中非大使馆在首都班吉共同举办了“中国—中非友谊周”。英媒报道称,虽然当地经济基础非常薄弱,不利于投资,但是中国对中非的发展做出了很多无私的奉献,得到了中非人民的尊敬。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中国大使馆表示,希望这次友谊周的活动促进中非人民以更客观与建设性的方式了解中国。

  中非没有石油资源,这里的钻石产业给当地政府带来的税收也十分有限。中非政府的管理能力很弱,外来投资者不愿意来中非开发矿产,就是投资也不会带来很大的收益。

  虽然投资前景不妙,但中国还为当地援建了诸多设施如学校、医院与住宅。

  在中非,有一个规模不大但是很耀眼的中国工商业界,也有主打中国商品的自由市场,主要出售中国产服装及饰品等。

  中非的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经济基础薄弱,因此非常希望中国对他们提供更多帮助。中非总统博齐泽今年9月对中国进行了第二次访问,他要求中国加大对中非在能源、农业、林业与矿业等领域的援助。博齐泽与中国领导人签署了一系列技术文件。

  这次在班吉举办的“中国—中非友谊周”,突出了中国为中非的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主办者展出了中国宇航员与公共交通系统的照片,播放了中国电影,向当地人民提供免费医疗咨询,并举办了乒乓球锦标赛等。

  所有这些活动的举办地点都是在中国援建的、可容纳2万人的中非国家体育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