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现身英王室环保宣传片 出镜10秒遭媒体冷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达赖现身英王室环保宣传片 出镜10秒遭媒体冷落
2009年05月08日 10:1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达赖也参与拍摄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关于热带雨林的环保宣传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王储查尔斯最近拍摄了一部关于热带雨林的环保宣传片。除了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以及多名好莱坞影星加盟外,达赖也参与拍摄。然而,与以往西方媒体有机会就要将达赖与“西藏问题”联系起来不同的是,这次达赖在宣传片中露脸没有引起媒体太多关注。尤其是英国媒体,几乎对他只字不提。

  记者在伦敦市中心的国家地理专营店里看到了这部宣传片。在10组应邀出场的嘉宾中,达赖位列第8。排在他前面的是几名好莱坞明星和一些普通儿童。达赖手捧青蛙出场,自称“我只是个简单的佛教徒”。记者注意到,达赖的出镜只有10秒钟。

  英国《泰晤士报》、天空电视新闻网等媒体都对宣传片作了报道,但对达赖只字不提。英国《每日电讯报》以“绿色王子带着儿子一同抵抗雨林遭破坏”为题,将内容集中在环保活动本身。英国广播公司也以“保护雨林牵动明星”为题绕过达赖话题。

  此次的宣传片在英国似乎没有引起太大共鸣。在伦敦市中心观看宣传片的多为外地游客,很多英国人在看了几眼之后讽刺说,这是查尔斯的“又一次理想行动”。查尔斯虽然长年致力于环保事业,但大多流于宣传,在其封地英格兰南部康沃尔地区,他依照环保理念建造的田野家园虽然极具环保特色,但被批评造价太昂贵,不切实际。

  另外,对于查尔斯一向声称不用苹果手机、不上互联网网,这次却通过网络播放环保宣传片,有英媒调侃说,这是一场“政治网络秀”,可能是效仿美国总统奥巴马。(纪双城)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