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外长称将加强两国间金融以及安全领域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日外长称将加强两国间金融以及安全领域合作
2009年02月11日 16: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和日本两国外长11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加强两国在金融以及安全领域的合作。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当天与日本外务大臣中曾根弘文举行会谈后说,双方同意加强经济合作,协调两国在世界贸易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和金融稳定论坛等国际组织或论坛内的立场。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双方同意:在定于4月召开的20国集团金融峰会上密切合作,推动国际社会就恢复实体经济和防止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制订具体措施;在阿富汗就职业培训、豆类品种改良等项目展开合作;双方即将派往索马里附近海域打击海盗的舰船将在索马里附近海域进行情报交换等合作。

  据报道,双方重申了在朝核问题和东北亚安全问题上密切合作的立场,并就在六方会谈框架内如何加强韩美日协调交换了意见。双方还就加强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达成一系列协议。

  中曾根弘文说,日本支持韩国2010年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内的开发援助委员会。中曾根弘文邀请韩国总统李明博访日。柳明桓表示,将推动李明博在今年下半年访问日本。柳明桓还敦促日本在今年发行的高中生教科书指导手册中慎重处理韩日有争议的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问题。

  中曾根弘文是10日抵达首尔对韩国进行为期2天访问的。(记者李拯宇 干玉兰)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