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财长缺席东盟+3会议 报章:削弱日本影响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财长缺席东盟+3会议 报章:削弱日本影响力
2009年02月23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报道,日本70岁高龄的与谢野馨奉命顶替前财长中川昭一后,现在身兼财长、金融部长以及经济财政部长三个要职。由于多项要务在身,实在忙不过来,没法参加东盟加三财长会议,近日引起各方非议。一些日本报章指出,在当前的“非常”时期,日本错过了在亚洲发挥影响力的良机。

  《日本经济新闻》昨天发表社论指出,东盟加三财长会议昨天通过一个重要的外汇融资框架,日本作为亚洲第一大经济强国,财长却在这重要会议缺席,错过了一次在亚洲舞台上发挥影响力的机会。

  该篇社论也认为,一人兼三差无法里外兼顾。尤其是在20国经济峰会逼近时,财长在三月份出国的次数会很多,肯定会影响到他要料理国内事务的“经济财政部长”差事。

  另外,与谢野的健康问题也受到议论。2006年,他曾做过咽头癌的手术。有丰富财经专业的他,当初之所以只答应当“经济财政部长”一职,就是因为不用出太多远门,不至于使得身体过于劳累。

  现在,与谢野把经济大权一手抓,有一些日本评论家猜测,他可能还要戴上“第四顶”官帽,即酝酿组织“与谢野内阁”。妙的是,在他无法出席东盟会议的昨天,却一连受邀在两个具有影响力的日本电视座谈会上亮相。

  与谢野在政坛和媒体界都有强大靠山,是前首相中曾根康弘一手调教的门徒,当初引他走入政坛的则是号称媒体老将军的《读卖新闻》主笔渡边桓雄。

  日本评论员昨天分析:“这两个老谋略家都分别说过,要打破目前的政治僵局,自民党与反对党民主党联合执政,不排除与谢野会与民主党党魁小泽一郎联手下一盘政治棋。”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