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09年发展中国家面临数千亿美元融资缺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行:09年发展中国家面临数千亿美元融资缺口
2009年03月10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9日报道,世界银行在为下周召开的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准备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今年发展中国家面临2700至7000亿美元融资缺口,最脆弱国家中只有四分之一拥有财力防止贫困率上升。

  报告指出,全球经济今年有可能出现二战以来的首次收缩,增长率比其潜力至少要低5个百分点。世界银行的预测显示,到2009年中期全球工业生产可能要比2008年的水平低15%。世界贸易在2009年将出现80年来的最大下滑,跌幅最大的是东亚。

  金融危机将会对发展中国家有长期影响。高收入国家发债将会大幅增加,把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借款人挤出国际借贷市场。许多为发展中国家客户提供过金融中介服务的机构几乎都已销声匿迹。尚能进入金融市场的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借贷成本提高,资本流量减少,导致未来投资趋弱和增长放缓。

  报告指出,116个发展中国家有94个出现了经济增长放缓。在这些国家中,43个国家贫困人口占很高比例。到目前为止,受影响最大的行业包括出口产业、建筑业、采矿业和制造业。例如,在柬埔寨,其唯一重要的出口产业服装业丧失了3万个就业岗位。在印度,2008年最后三个月丧失了50多万个就业岗位,包括珠宝业、汽车业和纺织业。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高级副行长林毅夫说,发达国家应当拿出他们财政刺激方案的部分资金用于发展中国家,可能会产生很大的经济效应。

  林毅夫表示,财政资源确实需要注入处于危机中心的发达国家,但把基础设施投资资金输送到发展中国家可以缓解经济增长的瓶颈制约,迅速恢复需求,使资金产生更大效应,这应成为复苏的一个关键因素。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