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巨额花红引震怒 美拟加强监管金融机构薪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AIG巨额花红引震怒 美拟加强监管金融机构薪酬
2009年03月23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二十三日援引外电报道,美国奥巴马政府将加强监管所有银行、华尔街公司的行政人员薪酬,其它公司也可能包括在内,作为全面改革金融业监管计划的一部分。

  当局正商讨有关方案,预料在本周公布新规定的概要。方案会寻求扩大联邦储备局对大型金融机构的监管权力。

  其中一项动议是进一步要求公司的董事局,将管理层的薪酬与公司的表现挂,并会采取措施确保薪酬金额符合公司的利益。所有银行和金融机构均要接受新规定监管,即使没有接受政府注资的公司也不能幸免。

  此外,当局正商讨监管对冲基金,并特别针对主要的对冲基金,因为业内人士认为对冲基金引发的危机将危及整个金融体系。政府和管理机构的共识是规定对冲基金要注册,并要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进一步监管,但官员仍未决定是否要求对冲基金公开所有投资和交易详情,预料部分大型对冲基金会对此提出反对。

  另外,保险巨企AIG的巨额花红风波引发朝野震怒,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六再度开腔,为在这场风暴中受到各方抨击的财长盖特纳辩护。奥巴马扬言,他无意另觅他人取代盖特纳出任财长,即使盖特纳主动提出辞职,他也不会接受。

  奥巴马周六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时事节目《六十分钟》接受录像访问时,被问到盖特纳是否有去意,奥巴马答道:“对不起!老友记!你(盖特纳)仍然要做这份工作。”

  CBS引述奥巴马说,他和盖特纳都没有讨论过辞职的事。他呼吁公众保持耐性,并重申会全力支持盖特纳做好他的工作。

  根据康涅狄格州司法部的资料,AIG已发放的花红总额达二亿一千八百万美元,比原公布的一亿六千五百万美元还多出逾五千万美元。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