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组织:世界劳工市场需要创造9千万工作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劳工组织:世界劳工市场需要创造9千万工作机会
2009年03月25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5日电 国际劳工组织3月24日发表的一份报告称,2009-2010年间,世界劳工市场需要创造9000万的工作机会,方能吸收新的就业者,并避免就业需要与实际工作机会不足之间差距的继续拉大。劳工组织总干事索马维亚(Juan Somavia)呼吁建立一个“全球工作公约”,来解决金融和经济危机导致的“就业危机”(Job Crisis)。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这份题为《金融和经济危机:体面工作作为回应》的报告指出,以往的经验表明:经济复苏之后四到五年就业市场才能得到恢复。劳工组织总干事索马维亚指出,如果刺激经济的努力推迟进行,就业危机将会延长,就业市场的恢复将到2011年才能开始。

  索马维亚说,“我们需要提出一项全球就业公约。目前的刺激经济的计划需要更多融入提供就业和实施社会保障的内容。世界必须采取一种连贯、协调、以就业为导向的经济复兴策略。”

  劳工组织对包括20国集团的32个国家经济刺激方案的研究显示,这些国家刺激经济的资金平均仅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7%,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的比例应为2%,其中发达国家的资金投入仅为1.3%,只相当于发展中和新兴经济体投入的一半。

  劳工组织的调查还显示,各国一揽子刺激方案通常向金融部门的纾困和减税倾斜,而并没有致力于创造就业机会和社会保护。报告指出,用于金融纾困的资金比对实体经济的投入高出5倍。报告还发现,在被调查的国家当中,只有一半提出了振兴就业市场的计划。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