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顾问:衰退持续到明年 或需再推刺激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顾问:衰退持续到明年 或需再推刺激方案
2009年03月25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5日报道,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上周接受电视访问时估计经济衰退可能今年结束,但奥巴马政府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成员费尔德斯坦(见图)认为这个估计太乐观,他预测这次衰退将持续到明年,华府更可能有需要推出另一份财政刺激方案,其规模至少要相当于首份方案的7870亿美元。

  哈佛大学教授费尔德斯坦说:“我恐怕美国经济放缓将持续到明年。我不知道(衰退)甚么时候结束,但认为今年底就会结束的观点太乐观了。”

  或需推出新刺激方案

  他表示:“目前的财政刺激方案还不足以抵销因消费者减少开支导致的经济下跌压力。除非有方法挽救金融市场,以抵销经济下跌压力,否则我认为还需要新的财政刺激方案。”

  对于购买毒资产计划,费尔德斯坦认为这是一个“巧妙”的方案,“我认为从银行买入大量不良资产的可能性很大,如果真可以达到这个目标,那将使得银行重新开始放贷。”

  但计划仍有很多细节不明确,例如购买1万亿美元的毒资产能否足以让银行拥有足够的资本金而有信心放贷。另一方面是这些资产将如何定价,对于私人投资者来说是否有吸引力等。

  被问及联储局将购买3000亿美元长期国债对美元汇率的影响时,他说诸如中国等持有大量美国国债的国家表示担忧是很自然的事。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