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高通胀率 越南下月起调高最低工资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为应对高通胀率 越南下月起调高最低工资20%
2009年04月08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援引外电报道,越南将从下个月起,将公共部门雇员的最低工资调高20%,以协助他们应付高通货膨胀率和环球经济危机带来的冲击。

  从下个月开始,越南公务员、国营企业雇员和军警人员每月的最低工资将调高至65万越南盾。

  越南劳动荣军社会部官员源青广说:“调高最低工资旨在协助员工,克服高通胀率和环球经济危机的冲击造成的经济困境。”

  自去年1月以来,越南公务员的每月工资只有54万越南盾。在这次的加薪行动中,退休国营企业员工的退休金,也将获得最低5%的增幅。

  越南今年首季的通胀率将近14.5%,经济增长则下降至3.1%,是有纪录以来最低的。

  越南总理阮晋勇日前指出,政府也许会要求国会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从现有的6.5%下调至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把对越南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调低至4.75%,世界银行则预计越南会取得5.5%的增长。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