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反种族主义大会将召开 美国尚未决定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反种族主义大会将召开 美国尚未决定参加
2009年04月15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美国是否停止杯葛下周举行的联合国反种族主义大会,还要看这几天的筹备进程。

  “中央社”报道,大会定于4月20日至24日在日内瓦举行,目的是检讨自2001年在南非德班举行的世界反种族主义会议以来相关事务的进展。美国国务院14日发布声明说,美国欢迎会议宣言草案近来的进步,肯定许多国家代表团的努力,“然而,目前草案中仍有些成分令人高度关切”;声明说,若这些关切事项获得处理,美国才会重新投入这场会议。

  美国2月曾派团到日内瓦参加本次大会宣言草案的协商,但旋即退出。在2月27日发出的一份声明中,美国国务院竟然说拟议中的草案“没救了”,除非案文在包括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关系等几个议题上加以修改,否则美国将不再参加协商和正式大会。

  然而,美国的声明指出,新版草案仍全盘重申确认八年前德班大会所通过“有缺陷的”“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DDPA),这是美国反对的。八年前,在伊斯兰教国家批评以色列的情况下,美国和以色列退席。DDPA中含有特别点名指责以色列的文字。

  美国认为,“我们不能支持文件中关于‘煽动’宗教仇恨的文字所可能导致的限制表达自由”。声明说,美国认为“煽动”这个概念必须加以限缩和明确界定,使表达自由得以确保。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