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总统撰文称在非洲中国做得比西方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塞内加尔总统撰文称在非洲中国做得比西方好
2009年02月19日 13:45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塞内加尔总统瓦德日前在非洲媒体上撰文,对西方国家“担忧”中国在非洲的经济角色进行了批评,称中国在响应非洲市场的需求上,比西方国家做得更好。

  瓦德在《Corporate Africa》杂志上发表文章称,“当欧洲和美国对非洲大陆为亚洲新伙伴的投资广开大门而感到忧虑时,欧美国家应该想想,如果开放自由市场是西方国家所主张的一种进步途径,为何会对中国在非洲日增的经济角色而感到不安呢?”

  瓦德表示,为了确保人民拥有足够的能源、粮食和教育机会,非洲迫切需要大兴基础建设。如果说扩大自由市场对非洲有益的话,那么,中国在响应非洲市场的需求上,比西方国家做的更好。

  他说,从总量来说,欧洲迄今仍是非洲最主要的国际合作对象,法国更是塞内加尔最大的贸易伙伴,但必须承认,中国为协助非洲基础建设所提供的直接援助、信用贷款与合约内容,都比其它欧洲投资者、援助团体或非政府组织,更能适应非洲的形势发展。

  虽然西方国家总是批评中国民主改革缓慢、对中国扩大在非洲的影响力也感到焦虑,但瓦德表示,对他而言,这都是难以理解的。实际上,中国兴建非洲基础建设的同时,还提供技术转移、训练和相关知识;与其它西方国家相比,中国更具竞争力且对非洲事务更为熟练。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