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童年受虐待可改变基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研究人员发现童年受虐待可改变基因
2009年02月23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研究人员近日宣布,人们童年时期遭受的虐待可能改变一个人的基因,并对一生造成损伤。

  研究者们通过对童年时遭受虐待的自杀者和未遭受虐待、死于事故或自杀的人士进行对比,他们发现前者大脑出现了明显变化。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Michael Meaney及其同事诊断了36位突然死亡者的大脑。其中12名自杀者已知有虐待史,12名自杀者无明显虐待史,12人死于意外事故。  

      Meaney的团队发现一种叫NR3C1的特殊基因存在差异。受忽视或虐待的老鼠等动物身上,该区域出现了差异。

  与没有虐待史的突发意外死者相比较,有虐待史的自杀者该区域活动减少。他们在孩提时期没有受虐待的自杀者中未发现此类差异。

  这一发现有助于解释孩提时期虐待(性暴力或被忽视等)可能导致抑郁、其他精神疾病和自杀的原因,并可能研制出童年创伤的治疗手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