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肆虐墨西哥千人感染68死 或成流行性病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猪流感肆虐墨西哥千人感染68死 或成流行性病毒
2009年04月26日 0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墨西哥城的地铁车厢,人人都戴口罩防猪流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游客或已将猪流感病毒带至全球 人-人形式传播

  墨西哥感染猪流感疑似病例达4000余人

  纽约市75学生集体染病 当局调查是否感染猪流感

  猪流感肆虐墨首都“封城” 中国使馆设应急热线

  世卫组织:猪流感恐全球大爆发 须严密监控

  中国严防人感染猪流感疫情 组织专家分析病毒序列

  中新网4月26日电 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5日对外宣布,墨西哥因感染猪流感病毒致死的人数已经达到68人,全国范围内的确诊病例有1004人。世卫对该病毒表示“非常担心”,认为这种病毒明显带有转化成流行性病毒的潜在可能。

  近日墨西哥及美国的部分地区都暴发了猪流感疫情。美国报告8例确诊病例和9例疑似病例,病例症状较轻,无死亡。世卫指出,美国和墨西哥出现的猪流感病毒属于H1N1亚型猪流感病毒的一个相同毒株。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世卫日内瓦总部举行的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种已在人际间传播的猪流感病毒很明显地存在演变成流行性病毒的可能,且形势的发展“不可预测”。

  她说,这种在人际间传播、名为A/H1N1的新型病毒让人类面临一个“严峻的形势”,没有发现病例的国家必须提高警惕。目前,世卫组织已经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控制中心。

  世卫组织此前曾强调说,儿童和老人通常更容易遭到流感病毒的感染,但此次墨西哥发现的猪流感病毒感染者大多为年轻人,这需要引起高度关注。

  另据报道,中国卫生部新闻办公室昨晚表示,已经收到世卫组织通报,美国和墨西哥发生了人感染A/H1N1猪流感疫情,卫生部、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正组织专家对病毒序列进行分析。此外,国家质检总局昨晚发布紧急公告,公布四项严防措施,防止猪流感传播,保护出入境人员的健康安全。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