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部分政府部门暂时关闭 以遏制疫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部分政府部门暂时关闭 以遏制疫情
2009年04月30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要求该国民众5月1日起暂时留在家里,该国部分经济部门将关闭五天。此前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将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提升至5级,意味着猪流感大流行迫在眉睫。

  这是上周猪流感疫情爆发以来,卡尔德龙首次发表电视讲话,他要求墨西哥民众留在家中。该国5月1-5日将暂停非必要的工作和服务,一些政府部门亦将关闭。

  卡尔德龙说:“要避免感染流感病毒,没有什么地方比自己家更安全。”

  墨西哥报告又有17宗死亡案例可能与猪流感有关,意味着该国猪流感死亡病例可能达到176人。

  已有约10个国家报告猪流感病例,美国出现墨西哥以外的首个猪流感死亡病例,这名22个月大的男婴是随父母从墨西哥来美国探亲的。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29日宣布将流感大流行警戒级别提高到5级,她指出,大规模流感疫情发展很快,必须严阵以待。

  她指出,最大的问题在于不确定疫情到底会有多严重,尤其是当前还在疫情初期。不过她也表示,当前人类应对大流行病的准备工作是有史以来最好的。

  在墨西哥城,为遏制疫情蔓延,所有学校、餐馆、夜店等均关闭,公共活动亦取消,人们正常生活秩序被打断。

  西班牙报告欧洲首宗猪流感病例,而患者并未去过墨西哥。

  美国和欧洲官员均曾预计本地区可能出现猪流感死亡病例。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