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公布金融稳定计划 再出重招救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财长公布金融稳定计划 再出重招救市
2009年02月11日 0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昨公布新救市计划,以稳定金融系统。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新救市计划据指主要有3招:以公私营合作买银行毒资产、打通消费者贷款市场、直接帮助银行,涉及金额大约1.5万亿至2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解释这项“金融稳定计划”,指联邦政府与私人市场会携手稳定金融体系,打通家庭和企业所依赖的信贷渠道。声明没有披露措施的详细内容,只谓盖特纳会表明回应金融危机一定要全面有力,而且行动要持续,直至金融稳健地复苏为止。

  稍后盖特纳公布金融稳定计划,主要有3招。第1招是透过公私营合作,为收购银行毒资产而筹措资金,初步会动用公私营资金5000亿美元,为有意购入毒资产的的投资者,提供低成本的融资协助,相当于动用私人资金设立“坏帐银行”。

  第2招是扩大联邦储备局现有计划,打通汽车、学费等消费者贷款市场,涉及的金额或增至1万亿美元,可能扩展至为商业地产市场提供援助。

  第3招是注资全美的大型银行。华府打算先执行“压力测试”,检视大型金融机构的状况,以厘订它们所需的金额。受助银行要服从比布什政府时代更严格的附带条件,需呈交报告,证明得到援助金后,贷款将有增加。

  另外,新措施还包括动用500亿美元,协助中产家庭供楼,避免他们被银行收楼。

  一名知情的华府高官表示,除了前布什政府用剩的3500万美元救市基金外,盖特纳暂时不会要求国会额外拨款。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