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高院裁决政府有权关押犯强奸罪美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高院裁决政府有权关押犯强奸罪美军
2009年02月12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二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最高法院十一日裁决,菲律宾政府有权关押被判强奸罪名成立的美国士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士兵史密斯被控告二00五年十一月在菲律宾北部参加菲美联合军演期间,强奸一名菲律宾女子,并于二00六年被判强奸罪名成立,入狱四十年。

  他最初被关押在一个地方监狱等候上诉,但后来被转移到美国大使馆内的拘留设施至今。

  菲律宾前参议长沙隆卡和前参议员沓那达对美国大使馆持续关押史密斯,向最高法院提出质疑,菲最高法院十一日宣布裁决,根据菲律宾和美国之间的来访部队协议,在菲律宾犯罪的美军应由菲律宾当局关押。

  菲最高法院裁决指出,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慕洛和美国驻菲律宾大使肯尼签署,并准许美国关押史密斯的协议“违反来访部队协议”,同时下令菲律宾外交部与美国商谈把史密斯移交菲律宾当局关押。

  美国大使馆十一日表示,针对菲最高法院裁决,大使馆已经上报华府,等候进一步的通知。(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