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桑贾尼连任伊朗专家会议主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拉夫桑贾尼连任伊朗专家会议主席
2009年03月10日 23: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前总统拉夫桑贾尼10日成功连任伊朗专家会议主席。

  伊朗专家会议年度会议当天在德黑兰市旧议会中心开幕,共有79名成员出席了会议。此次为期两天的专家会议年度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回顾和讨论该会议各部门的工作、对会议成员进行中期补选以及其内部人事任命的变化等。拉夫桑贾尼当天以51票再次当选为专家会议主席。

  拉夫桑贾尼在会上发表讲话说,伊朗政府在发射卫星、导弹以及布什尔核电站试运行等方面取得了进步。对于将在今年6月举行的总统大选,他希望各候选人及其支持者们能够遵守伊朗的法律和道德规定,互相尊重,相互之间不要诋毁和倾轧。

  伊朗专家会议成立于1982年12月,现有成员86人。1989年6月霍梅尼逝世后,通过专家会议推举,哈梅内伊当选为伊朗最高领袖。专家会议选举每8年举行一次,其成员由选民根据各省市的人口比例从宗教法学家中选举产生,任期8年,其间如有成员死亡或被免职可通过中期补选产生新的成员。专家会议每年举行一次年会,讨论国家大事,监督领袖行为,甚至可以在领袖不称职或失去作为领袖的必要条件时废黜领袖。(记者车玲 梁有昶)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