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小剧院慈善演出一年 帮助百姓度时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莫斯科小剧院慈善演出一年 帮助百姓度时艰
2009年03月25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三月二十五日电 题:莫斯科随笔:高贵舞台襄助百姓度时艰

  中新社记者 田冰

  六十七年前的春天,苏联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以一曲《第七交响乐》让卫国战争中的苏联军民热血沸腾,树立了必胜信心,堪称世界音乐史上的一大传奇。

  眼下这个春天,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风暴却令俄罗斯民众一起“呛水”。经济下滑,物价飞涨,失业剧增,民怨日盛,就连号称世界上最繁忙的莫斯科地铁也失去了往日的熙攘。俄罗斯老百姓一手捂着钱包紧衣缩食,一手撑着脑门长吁短叹时运不济。为提振信心,共度时艰,莫斯科小剧院近日推出持续一年的系列慈善演出计划,努力为民众营造一个心灵的避风港。

  莫斯科小剧院(全称“俄罗斯国立模范小剧院”)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剧院,创建于一七五六年,当地人誉之为“第二个莫斯科大学”,与莫斯科大剧院、特列季亚科夫画廊、艾尔米塔什博物馆齐名。根据俄总统令,小剧院被赋予俄民族文化遗产地位,列入国家珍贵文物名录。二00七年俄罗斯“中国年”活动期间,四川省歌舞剧院艺术家们在此演出的“大唐华章”曾获得满堂彩。

  莫斯科小剧院艺术总监尤利•索洛明对记者介绍说,为使各个阶层的观众都能迈进剧院,所有票价都下浮百分之十五。观众可以根据不同演出剧目和座位选择不同价位的戏票,从最低的二百卢布到最高的一千七百卢布(一美元约合三十三点三卢布)不等。

  针对不同的观众群,特别是青年大学生和家庭成员,小剧院给出了“特惠”待遇。自本月起,对大学生实行“买一赠一”活动,你只要购买一张全票,即可获赠一张免费票。这对于青年恋人或者舞台艺术发烧友来说,不啻大旱之望云霓。

  而对于看重家庭生活的俄罗斯人,小剧院则待之以“全家出动去剧院”活动,家长只要购买两张票,五至十四岁的孩子即可获得一张免费票。多子女家庭则可以获得两张儿童免费票的优待。此外,剧院将继续执行自小剧院诞生并延续至今的老传统——为儿童和老人举行日场演出。

  剧院方认为,和孩子一起到剧院观看演出,不仅有益于身心放松,也益于培养孩子的艺术修养,利于艺术的世代传承,而且还能通过全家围坐一起探讨生活与艺术,增加家庭生活的和睦与乐趣,可谓一举多得。

  对于演出季场场爆满的小剧院来说,推出上述善事活动肯定会对票房收入带来一定影响,但索洛明表示,即使如此,剧院还是要“对我们最需要呵护的观众群提供最实际的帮助。”他认为,在经济危机的艰难时期,剧院的主要任务就是创造一切条件让各社会阶层的人们都可以享受到舞台艺术,与剧中人一起宣泄过后,轻松应对明天。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