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峰会闭幕 达成国际金融机构增资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二十国集团峰会闭幕 达成国际金融机构增资计划
2009年04月03日 0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4月2日上午,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正式举行。图为参会领导人在会前照全家福,前排中间为峰会东道主英国首相布朗,左四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中新社发 理查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四月二日电(记者 李鹏 张朔)二十国集团峰会二日下午在伦敦闭幕,与会领导人重申合作恢复增长和就业的承诺,并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加强金融监管等达成具体协议。

  峰会结束后发表了领导人声明。本次峰会东道主英国首相布朗举行记者会,称峰会取得诸多史无前例的成果。

  最为引人瞩目的成果是国际金融机构总共八千五百亿美元的增资计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五千亿美元至七千五百亿美元;增发两千五百亿美元的特别提款权;支持多边金融机构一千五百亿美元的额外融资。

  布朗透露,欧盟将出资一千亿美元,日本将出资一千亿美元,中国将出资四百亿美元。

  国际金融机构的增资将使其更有能力救助那些遭遇困难的国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将通过黄金出售计划,融资五百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

  就会前备受关注的经济刺激计划,G20峰会只是重申了各国已经承诺的数额——全球在明年底之前刺激五万亿美元,拉动GDP增长四个百分点,实现在明年底全球经济恢复增长百分之二。

  不过,布朗称,峰会领导人承诺,如果需要,未来不排除进一步刺激经济。各国领导人同意继续保持扩张的货币政策,可采取一切需要的措施。

  关于贸易保护主义,峰会领导人承诺,在未来一年不实施直接的或间接的贸易保护措施,建立透明监督机制,承诺在未来两年通过多边发展银行、出口信贷机构等提供两千五百亿美元的贸易融资。

  关于加强全球金融监管问题,峰会领导人同意将对冲基金、评级机构等纳入金融监管范围,要求避税天堂将来披露更多信息,否则将面临制裁。峰会同意扩大并改组现在的金融稳定论坛,使之成为更为有效的国际监管机构金融稳定委员会。(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