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发现甲型H1N1流感新病例 美确诊数升至226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多国发现甲型H1N1流感新病例 美确诊数升至226例
2009年05月04日 0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观看视频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截至5月4日11时)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截至5月4日4时)

  中新网5月4日电 综合报道,多国都发现甲型H1N1流感新病例。而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字,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787例;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20例,其中墨西哥19例,美国1例。

  德国、意大利和哥伦比亚发现新病例

  西班牙将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数目提高至40例,成为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西班牙卫生部说,3日有20名新病人被证实感染甲流,大部分病例发生于南部安达卢西亚地区。另5例病例发生于东北部卡塔兰地区,于2日晚确诊。40例确诊病例中,34人已经康复回家。

  意大利3日证实,首都罗马确诊了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意大利发现的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也是首都罗马发现的首例病例。患者是一名到过墨西哥的25岁男子,该男子目前正在家里接受隔离观察。

  哥伦比亚社会保障和卫生部长迭戈·帕拉西奥·贝坦科尔3日宣布证实该国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42岁男子,住在首都波哥大附近。该男子最近到过墨西哥,目前他的身体状况稳定,但一直在接受传染病监护。

  此外,德国的确诊病例增加至八例,最新一例确诊是勃兰登堡州一对夫妇,他们曾与一名来自汉堡的男子同机,该男子到过墨西哥之后感染甲型流感(H1N1)病毒。

  美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升至226例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日上午11时,美国在30个州已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226例,死亡病例1例。美国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较多的地区包括纽约州(63例)、得克萨斯州(40例)、加利福尼亚州(26例)、亚利桑那州(18例)和南卡罗来纳州(15例)。

  这一统计数字较此前一天增幅明显。卫生官员称,随着病毒继续传播,美国可能发现更多确诊或死亡病例。

  墨西哥:疫情已进入“下降期”

  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证实,截至2日晚,墨西哥全国甲型H1N1流感患者总数达到506人,其中死亡人数仍为19人。

  截至2日晚,墨西哥确诊患病人群死亡率为4%。在所有确诊患甲型H1N1流感致死病例中,14名为女性,5名男性,其中13名死者出现在首都墨西哥城,4名在墨西哥州,南部瓦哈卡州和中部特拉斯卡拉州各1名。

  科尔多瓦表示,墨西哥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进入“下降期”。 “每日严重病例都在减少”,科尔多瓦说:“死亡率正在下降。”

  此外,科尔多瓦称,在过去的24小时内,墨西哥全国有11人疑似罹患甲型H1N1流感死亡,但截至目前死因尚未确认。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