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届C40首尔世界大城市气候变化峰会在首尔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第3届C40首尔世界大城市气候变化峰会在首尔开幕
2009年05月20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9日,为应对温室气体排放带来的全球气候变化,“第三届C40首尔世界大城市气候变化峰会”在首尔开幕.本届世界气候变化峰会以“气候变化应对成果与课题”为主题在,为期四天会议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将围绕低碳素城市体现方案、气候变化与经济等问题展开研讨。 中新社发 潘旭临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首尔五月十九日电 (记者 潘旭临)为应对温室气体排放带来的全球气候变化,“第三届C40首尔世界大城市气候变化峰会”今天在首尔开幕,共有包括北京、伦敦、多伦多、悉尼等世界主要国家中心城市市长、副市长,七十多个城市的环境气候交通专家等五百余人出席。这是继二00五年伦敦、二00七年纽约之后,第三次召开的有关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国际会议。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与会并发表演讲。

  据悉,本届世界气候变化峰会以“气候变化应对成果与课题”为主题进行,在回顾总结过去两届峰会中各个气候变化应对方案的实践情况时,共享新再生能源及能源有效技术开发和应用经验,并规划讨论今后的发展方向。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将围绕低碳素城市体现方案、气候变化与经济等问题,召开五个总会及十四个分会。

  韩国总理韩升洙在开幕致辞时表示,全球气候变化导致自然灾害、粮食问题、海平面上升等严重的环境问题,不仅是单纯的威胁,而已经上升到了与人类生存直接相关的问题。在本届会议中,与会代表将通过标志气候变化应对新方向的《首尔宣言》,为世界各城市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划时代的转机,并提高首尔作为环保型城市的国际威望。

  首尔市长吴世勋在开幕式表示,全球气候变化正威胁着人类的生存,各个城市所面临应对任务非常紧迫,韩国也不例外,韩国六大城市的平均气温在过去一百年中上升了两摄氏度,首尔则在过去一百年间上升了二点五摄氏度,再次提醒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性。

  专程与会的北京市副市长黄卫在大会发言中详细介绍了北京市在节能减排所采取具体措施,并称中国政府正积极参与国际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活动,且取得诸多成果。

  作为本届大会嘉宾,前美国总统克林顿以环境运动家的身份发表了应对温室气体减排行动方案的演讲。据悉,由克林顿建立的克林顿财团作为“C40世界大都市气候先导集团”的合作伙伴,将在本届峰会期间提出减少温室排放的具体方案。

  本届峰会的主导方--“C40世界大都市气候先导集团”,目前由全球四十个大城市组成,该集团旨在共同致力于削减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