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统称需要引进外来人才并促进人口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加坡总统称需要引进外来人才并促进人口增长
2009年05月20日 0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九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总统纳丹指出,新加坡必须引进具有不同技能和经验的人来新加坡,为当地经济与社会作出贡献,并促进人口的长期增长。

  纳丹总统十八日晚在第十一届国会第二会期开幕式上发表演讲中指出,新加坡如今正面对建国五十年来最严峻的经济衰退,政府当务之急是带领国家冲破当前的经济难关。在经历影响深远的环球金融风暴之后,未来的世界局势将更难以捉摸,新加坡到时仍将面对充满挑战的大环境。政府必须积极应对,并适时调整政策,政治制度也要与时并进,不断引进更多年轻优秀的领导新血,以带领国家应付未来的种种挑战。

  纳丹说,“我们必须引进具有不同技能和经验的人来新加坡,为本地经济与社会作出贡献,并促进人口的长期增长。可是,由于人们不熟悉新移民和外籍工人不同的口音和生活习惯,以及不习惯于职场上的竞争,他们的存在或许会引起一些人的关注。我希望新加坡人能明白我们是如何从非公民和新公民的贡献中受益,因此应该欢迎他们加入我国。”

  纳丹表示,新来乍到者也必须努力调整以融入社会,并让他们的孩子同土生土长的儿童一起成长。这么一来,下一代人才能做到不分你我,一起建设新加坡的未来。新加坡当初的移民社会,就是这样发展成今天这个国家。

  纳丹强调,新加坡社会之所以充满活力、外向和创新,就是因为社会存有多元的元素。(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