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事件成民众情绪导火索(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事件成民众情绪导火索(2)
2009年05月26日 00:42 来源:CCTV《新闻1+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岩(中央电视台驻首尔记者):

  你好董倩。

  主持人:

  有评价说,这一次卢武铉的自杀给韩国的政治是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尤其是对于李明博政府来说,他上台以后执政的情况就不妙,对李明博政府来讲,他们遭受的冲击主要是什么?

  孙岩:

  可以这么说,从几个方面都可以说明,首先从民众的反应这次足以证明这一点,比如说23号事发当天,韩国的民众以及卢武铉家乡的百姓就陷入无比悲痛的情绪之中,当天正好我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这里,特别是到了首尔广场以后,有上千人围坐在广场,以自己独到的方式来悼念卢武铉前总统。

  在韩国法律规定,两三个人以上进行集会的时候,要求事先申请,但是由于事发突然,所以他们都以自己自发的方式来纪念他们心爱的、拥戴的卢武铉前总统。从老百姓的反应,特别是第二天,也就是昨天在首尔市中心的一号地铁站,下边有个很大的广场,广场里边更是能看到许多自发的悼念形式,有男男女女,特别是老年人拄着拐棍,还有一对一对的恋人手牵着手,带着一束白菊花,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悼念他们心爱的总统。

  可以说从这些民意的反应,尤其有关的这次出现如此这么多的,可以说老百姓对卢武铉前总统的热爱也好,表示也好,让媒体和舆论都认为是有史以来罕见的。同时舆论也认为,这次卢武铉总统的突然去世,尽管说已经退出政治舞台一年多,但是老百姓的民意足以证明卢武铉前总统在生前的政绩以及他的人格魅力是足以存在的,认为老百姓对卢武铉前总统的喜爱也是溢于言表的。

  同时媒体也做了很多报道,有关的媒体像韩联社等也认为,在此之前,尽管对卢武铉前总统涉嫌经济受贿一案,有关的司法机构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调查,那么像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也认为,这也是对卢武铉总统出现而导致这次死亡的一个原因,也指责李明博目前领导的政府。可以说也由此,民众受到影响,因此整个包括全国各地,还有我了解到目前在全国31个地方设灵堂,另外16个自治体进行悼念活动。

  另外在首尔像首尔火车站,这是老火车站,很有历史了,董倩,另外在历史博物馆、风俗博物馆等等都有相关的灵堂供韩国以及首尔的市民24小时进行吊唁。刚才岩松也说的也很好,以这种形式也安抚,来宽慰老百姓对前总统的一种怀念,可以说民意在某种程度上都左右着目前的形势。

  主持人:

  孙岩,我们知道韩国现在全国上下都沉浸在一种前总统刚刚去世的这么一种气氛当中,但是今天我们从北朝鲜得到的消息,他们进行了核试验,而且发了导弹。在这样的一种氛围下,听到这样的消息,韩国的反应是什么?

  孙岩:

  首先韩国今天李明博政府首先召集了最高的安保会议,有关的官房长官,相关的一些长官都出席了这次的紧急磋商会议,李明博总统据我了解也是就相关的下一步应对政策上进行了紧急磋商,并进行了部署和指示。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