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事件成民众情绪导火索(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事件成民众情绪导火索(4)
2009年05月26日 00:42 来源:CCTV《新闻1+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举一个例子,李明博不说别的,大家对他期待那么高,反而人们认为任何一个在选举中期待特别高的总统,在他任职期间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期待过高,就会导致落差,更何况像李明博这么大的落差。他在竞选的时候,当时因为我在做360,我记得那几天我一直在做,提出了一个747的计划,多吸引人啊,对韩国人来说,经济增长率,GDP7%,十年后成为世界第七大国,五年后,人均国民收入4万美金,简称747,747就是起飞,韩国起飞的意思。现在的确是747,但是好多都是负的,像通货膨胀率,像经济增长率,失业率等等加起来变成负数,另类的747,你说老百姓能不借卢武铉这个导火索一下子转移自己愤怒的情绪吗?

  主持人:

  而且你看,从去年李明博刚刚上台的时候,一次小小的牛肉事件会演发成全国的抗议示威。

  今天刚才我注意到一个数字,在卢武铉前总统去世之后,吊唁的人有30万,对于韩国这样一个并不算大的国家来说,30万人去吊唁,这不应该是一个小的数字。

  白岩松:

  这就是一个导火索,其实就是在目前的情况下,卢武铉的死,人们对他的悼念已经超出了一个对个体悼念的情感因素,它还具有另外的一些情感因素,比如说现任的总理和国会的议长去峰下村要去灵堂的时候,被愤怒的人,反对者给拒绝了。然后李明博第一次送的花圈被毁掉了,后来灵堂建起来之后,他又送了新的花圈。然后警察跟聚集的人、悼念的人发生冲突等等,这一系列的因素都决定这件事情其实背后并不仅仅是对一个个人悼念,这里头还蕴藏着一种非常大的情绪。所以接下来的走势还很难预测。

  主持人:

  好,我们今天关注的是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的事件。刚才我们也已经说过了,从二战以后,几乎每一位卸任的韩国总统都没有善终的,我们不妨通过一个短片来回顾一下。

  (播放短片)

  卢武铉(韩国前总统):

  大家和我一起回到故乡,我想说这是最幸福的。

  解说:

  这是2008年2月25号,刚刚卸任的韩国总统卢武铉和夫人一同回到故乡峰下村时的情景。从媒体报道来看,卢武铉回乡一年的生活安逸而充实,不时骑着自行车,带着孙女逛遍全村,和村民一起植树参与环保,不过,这样的幸福生活并没有持续太久。

  记者:

  听说你和政界有关系,你进行过关系疏通吗?

  朴渊次:

  没有那样的事。

  记者:

  都有哪些政治人士呢?

  朴渊次: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