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发生激烈冲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发生激烈冲突
2009年05月26日 04: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苏丹政府军发言人阿格巴什25日说,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组织“公正与平等运动”成员24日在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发生激烈冲突,政府军击毙43名反政府武装分子,打伤54人,并摧毁武装分子所使用的32辆汽车。

  阿格巴什对当地新闻界说,冲突发生在距离苏丹和乍得边界大约100公里的乌姆巴鲁地区。20名政府军士兵在冲突中丧生,另外31名士兵受伤。

  在达尔富尔地区执行维和任务的联合国和非盟特派团25日发表声明,对24日发生的武装冲突予以谴责,并呼吁冲突双方停止使用暴力和恢复和谈。声明指出,冲突不仅导致双方人员伤亡,而且迫使当地数百名居民逃进特派团的一个营地避难。这些人员目前迫切需要得到人道主义援助。

  这是苏丹政府军和“公正与平等运动”在近10天内第二次发生武装冲突。本月16日,“公正与平等运动”武装人员袭击了苏丹政府军靠近乍得边界的一个阵地。(记者 邵杰)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