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继续呼吁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社会继续呼吁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2009年05月27日 02:04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朝鲜25日宣布成功进行一次地下核试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蒙古国、哈萨克斯坦、保加利亚、马来西亚和意大利等国26日发表声明和讲话,呼吁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蒙古国外交部的声明说,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无视国际社会的合理告诫和期望再次进行核试验,蒙古国对此深表遗憾。蒙古国重申核不扩散以及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立场,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核问题。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严厉谴责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反对、固执进行核试验的行为。声明说,此举对全球核不扩散进程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并对地区和国际安全构成威胁。哈萨克斯坦呼吁朝鲜立即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全面放弃核计划。

  保加利亚外交部发表声明说,朝鲜进行核试验公然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声明呼吁朝鲜立即无条件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说,马来西亚关注朝鲜最新进行的核试验,因为这会威胁到朝鲜半岛的稳定。纳吉布希望朝核问题可以通过六方会谈以及联合国安理会得以解决。

  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说,朝鲜进行核试验是“危险的挑衅行为”,是“对和平的威胁”,希望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此外,正在芬兰进行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再次呼吁朝鲜立即停止核试验,重返六方会谈,并与韩国继续进行对话。他说,朝鲜要想继续作为国际社会一个负责任的成员,现在唯一的选择是重返谈判桌。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25日成功进行一次地下核试验,目的是加强朝鲜的自卫核遏制能力。朝鲜曾于2006年10月进行地下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随后通过第1718号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