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东盟-欧盟部长级会议在金边闭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第17届东盟-欧盟部长级会议在金边闭幕
2009年05月29日 00: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17届东盟-欧盟部长级会议28日在金边闭幕。会议发表联合声明说,与会各部长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看法并签署了两个文件。

  声明说,会议重申了东盟与欧盟合作关系的战略重要性,承认双方在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领域存在很强的互补性。与会部长们强调要在平等伙伴关系、相互尊重和互惠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东盟与欧盟的对话合作关系。

  声明说,会议对双方在政治、安全、贸易及社会文化合作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表示满意,一致同意要给东盟-欧盟自贸区谈判注入活力;支持在粮食产品方面进行公开和公平交易;同意在防灾救灾和人道主义援助方面加强合作;鼓励有关各方在防治甲型H1N1流感和今后可能出现的新型传染病方面进行合作;努力使东盟继续成为无核武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地区;加强非传统领域安全和有效打击跨国犯罪。

  声明说,与会部长们对本次会议签署的有关欧盟加入《东南亚和平友好合作条约》的两个文件表示欢迎,并一致要求加快完成欧盟入约进程。(记者 雷柏松 张瑞玲)

  与会代表强烈谴责朝鲜最近进行的地下核试验和导弹发射活动,认为其违反了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精神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并敦促朝鲜遵守安理会决议,不要采取进一步行动。

  会议决定,第18届东盟-欧盟部长级会议将于2010年在西班牙举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