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警告:长期赤字将威胁经济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警告:长期赤字将威胁经济复苏
2009年06月04日 0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三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三日警告说,财政赤字长期得不到控制将影响到美国经济的复苏,使经济长期健康前景受到威胁。

  当天在国会众议院财政委员会作证时,伯南克敦促美国国会和奥巴马政府制定行动战略,以控制不断膨胀的财政赤字。他认为,政府不能通过无限期的举债来满足人们对政府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

  伯南克说,除非政府展示出实现财政长期可持续性的坚定决心,否则将既无法实现金融稳定性,也无法实现健康的经济增长。想要维持美国金融市场的信心,必须现在就开始为恢复财务平衡的问题做出规划。

  伯南克表示,对政府巨额财政赤字的担忧可能已对市场产生影响。他指出,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及定息抵押贷款利率均出现上升,这已反映出市场对大规模政府赤字的担忧。

  伯南克还指出,政府开支的不断增长、财政赤字预期的不断攀升及美联储信贷水平史无前例的迅速扩大,都将加深投资者对于通货膨胀水平上升的担忧。不过,他认为,当前美国通货膨胀率“仍然将维持在较低水平”。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估计,美国政府二00九年的财政赤字将高达一点八五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十三。这也一数字也远远超出上财年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四千五百五十亿美元。

  美国财政赤字急剧增加,主要是由于处理金融危机的高额成本所造成的。对此,伯南克表示,尽管这些开支导致财政赤字状况恶化,但政府应对金融危机和帮助经济摆脱衰退的强有力的干预措施是“必要的和适当的”。

  伯南克还重申了对于美国经济谨慎而乐观的预期。他预计美国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实现增长,但增长势头不会太强劲。未来几个月业率可能进一步上升。(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