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科技武器"机器蛇" 外观动作与真蛇一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高科技武器"机器蛇" 外观动作与真蛇一样(图)
2009年06月10日 15:53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款"机器蛇" 外观动作与真蛇一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耶路撒冷邮报》6月9日报道,以色列目前正全力研发一种被称为“机器蛇”的高科技武器,并计划将把款武器提供给作战部队提高军事水平。

  据称,这款“机器蛇”长约2米,其外观和动作与真蛇别无二致,因此能够方便用来进行军事伪装。它能通过穿越洞穴、隧道、裂缝和建筑物秘密地到达目的地,同时发送图片和声音给士兵,士兵通过一台由电脑控制的装置接收其发回的信息。其次,“机器蛇”还可以用于携带爆炸物到指定地点。

  更值得一提的是,“机器蛇”拥有完美的弯曲“关节”,这使得它易于通过狭小的空间。并且在遇到障碍物时,它可以拱起身子,跃过障碍物进行拍摄工作。除了军事目的,“机器蛇”还可以发挥其灵活性来帮助寻找被埋在倒塌建筑物下的受难者。

  据称,科研人员除了研发这款“机器蛇”,还希望今后能够研发模拟其他动物的机器,例如可以爬墙的“机器猫”和可以向人们反馈信息的“机器狗”。(吴波)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