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地铁大罢工 数百万民众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伦敦地铁大罢工 数百万民众受影响
2009年06月10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六月十日电(记者魏群)从昨晚七点开始的伦敦地铁大罢工,在今早交通高峰期已显现出对上班族及游客的影响,伦敦市长约翰逊也不得不选择水路航运上班。

  据记者了解,数条通往伦敦市区的公路上排起了自驾车长龙,繁华闹市区某些路段公交车连成长队,缓慢前行,部分市民选择了骑自行车上班。

  伦敦地铁老板和铁路海运运输联盟之间持续了十个小时的谈判昨天最终破裂,前者没有答应后者提出的关于薪酬等方面的要求,致使后者宣布进行四十八小时的罢工。

  伦敦地铁线路中,除两条线路基本正常外,其它九条线路或部分停运或延长了发车间隔。

  为减少罢工对交通的影响,交通管理部门采取了诸多弥补措施,如增加一百辆公共汽车运营,提供免费的船运航班,增加自行车停放点,在主要火车站增加出租车等。

  但地铁毕竟是伦敦平时最重要的出行方式,每天有三百万人乘坐地铁出行,这些补救措施难以完全消除罢工对交通所造成的影响。

  平时就乘坐地铁上下班的伦敦市长约翰逊,今天也不得不选择水路航运前往其位于威斯敏斯特的工作地点。他对BBC记者称:“谈判本来可以达成交易,而选择罢工,完全是疯狂的举动。”

  上班族对地铁罢工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一位名叫杰克在金融城上班的人对记者说,罢工使得他花在路上的时间大大增加,明天如果还是这么糟糕,他可能会选择在家休息。

  有关机构估计,这次罢工将造成一亿英镑的损失。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