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过海盗对策法案 放宽在索马里使用武器限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通过海盗对策法案 放宽在索马里使用武器限制
2009年06月19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 朱沿华)十九日下午,凭藉自民、公明两党在日本众议院占据三分之二以上议席的优势,通过为随时派遣自卫队打击海盗提供法律依据的“海盗对策法案”。该法案将自卫队在索马里的护航对象扩大到了与日本无关的外国船只,并放宽了对使用武器的限制。

  在十九日上午的参议员全体会议上,由于在野党的反对,“海盗对策法案”遭到否决。下午,联合执政的自民、公明两党根据日本宪法五十九条的规定,在众院全体会上以高于三分之二的赞成票强行通过了这一法案。

  该法案将日本海上自卫队在索马里的护航对象扩大到了与日本无关的外国船只。此前,海上自卫队在索马里执行任务期间只允许在正当防卫和紧急避难时使用武器,而新法案则允许其在海盗船向民间船只靠近并无视停船命令时使用武器。

  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又两艘护卫舰和两架P3C巡逻机在索马里海域执行为日本船只护航任务。新法案获得通过后,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立即指示防卫省统合幕僚长折木良一着手进行向索马里重新派遣部队的准备。预计,新一批海上自卫队队员最早将于七月末前往诺马里海域。(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