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综述:喜剧片当道 《假结婚》登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美票房综述:喜剧片当道 《假结婚》登顶
2009年06月22日 0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六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张炜)好莱坞喜剧片不愧是拯救票房的灵丹妙药。迪斯尼出品的浪漫喜剧片《假结婚》夺得本周末北美票房冠军,喜剧片《醉酒后遗症》位居次席,新上映的冒险喜剧片《元年》也跻身票房四强。

  本周末,北美电影市场并没有耗资上亿的好莱坞大片开映,市场表现略显平淡。不过,风格迥异的多部喜剧片不仅为观众带来笑声,也给发行方带来了惊喜。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周末总票房增长百分之三,扭转了连续三周的下降趋势。

  迪斯尼出品的爱情喜剧片《假结婚》(The Proposal)本周末首映,影片讲述公司女主管玛格丽特为了换取绿卡和保住职位,“要挟”下属安德鲁与她假结婚,从而引发一系列出乎意料的闹剧。据估算,该片首映周末入账三千四百万美元,夺得票房冠军。这一成绩大幅超出发行方原先预估的两千万美元。发行方认为该片的上佳口碑将带动后续票房继续走强。

  哥伦比亚影业出品的冒险喜剧片《元年》(Year One)请来好莱坞著名笑星杰克·布莱克担纲主演,讲述两位蹩脚的部落猎人在流放过程中体验一个个《圣经:旧约》场景的搞笑故事。该片在首映周末取得两千万美元票房,名列排行榜第四,与发行方预期相符。相比之下,这部脱离现实的古装喜剧片的口碑明显不如反映都市白领浪漫爱情的喜剧片《假结婚》。

  勇夺票房“双连冠”的喜剧片《醉酒后遗症》(The Hangover)本周末尽管被《假结婚》挤到票房次席,但仍取得两千七百万美元的不俗成绩,仅比上周下降百分之十八,表现出强劲的吸金能力。这部投资预算只有三千多万美元的影片仅在北美市场已进帐一亿五千多万美元。

  迪斯尼动画片《飞屋历险记》(Up)本周末以两千一百万美元名列票房季军,这部动画大片上映仅四周,而北美总票房却高达两亿两千四百万美元,已经超过去年最卖座动画片《机器人瓦力》的全年总票房。

  全球影迷期待的科幻动作大片《变形金刚》续集将于下周三强势首映,今年的第一个好莱坞票房奇迹或许就在下周末诞生。(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