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预计全球经济将萎缩2.9% 美股周一大幅下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行预计全球经济将萎缩2.9% 美股周一大幅下挫
2009年06月23日 0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六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魏晞)二十二日,世界银行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百分之二点九,这一出人意料的悲观预期令当天美国三大股指大幅下挫。

  当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二百点,以接近八千四百点收盘。而美股另两大重要指标:标准普尔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都超过百分之三。

  此前,世界银行曾预期今年经济下降幅度仅为百分之一点七。自今年三月以来,经济复苏的曙光令投资人们将大把资金重新投入股市,美国股市也一路回升。

  评论认为,世界银行周一出台的这份评估报告,与数月来逐步建立起来的复苏希望背道而驰,对投资人的信心将是巨大打击。

  有经济学家表示,世行的报告将令人们正视未来经济走向“或许并不像原先预期的那么好”。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