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德累斯顿易北河谷被从世遗名录中除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德累斯顿易北河谷被从世遗名录中除名
2009年06月26日 0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布拉格6月25日电 (黄频) 由于坚持建造一条有争议的桥梁,德国德累斯顿易北河谷被从《世界遗产名录》中除名,成为自从名录设立以来继阿曼阿拉伯羚羊保护区之后第2个下榜的景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设的世界遗产委员会25日在西班牙塞维利亚举行的会议上做出这项除名决定。

  据报道,遗产委员会的21名委员有14位赞成除名,5位反对,两位弃权。

  德国媒体评论说,这是德国文物保护的黑色一日。

  德国德累斯顿易北河谷长18公里,风光秀丽,古老建筑保存完好,2004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德累斯顿政府以缓解交通堵塞为由,不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反对和批评,于2007年底开始在河谷内建造一条长635米的桥梁,计划2011年竣工通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为,桥梁会破坏河谷的整体景观,建议用河底隧道替代。去年他们把易北河谷列入受到威胁的世界遗产红色名单,向德国发出除名警告。

  不过德国当地政府官员却坚持,对建桥德累斯顿已经通过全民公决,德国宪法法院也裁定认可,教科文组织是用名录问题对德累斯顿进行勒索。

  德累斯顿易北河谷被除名之后,全球各地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景观还有877处,它们分布在14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德国还剩下32处。

  据联合国新闻网站报道,2007年,由于阿曼把阿拉伯羚羊保护区的面积缩小90%,并且计划在那儿勘探油气,世界遗产委员会在与阿曼多次磋商无效后,决定将它除名。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