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二美国成年人肥胖或超重 经济危机成推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三分之二美国成年人肥胖或超重 经济危机成推手
2009年07月02日 0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很多美国人好食快餐、运动量少。 中新社发 谭宏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一日电 (记者 吴庆才)千万别以为美国人都像奥巴马那样拥有堪与模特媲美的身材,事实上,迎面朝您走来的三个美国成年人中,很可能有两个是超重或正在跟“游泳圈”作斗争的肥胖者。

  一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成年人都肥胖或超重。这表明,美国人与“游泳圈”斗争的结果有点失败,而且势头看起来十分不妙。因为,在过去一年中,全美有二十三个州的成年肥胖率上升了,但却没有一个州的肥胖率减少了。

  这份由美国非营利性机构TFAH和RWJF基金会推出的报告显示,现在美国有四十九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的成年人肥胖率超过百分之二十。而一九九一年时,全美没有一个州的成年人肥胖率超过百分之二十。

  从各州肥胖率排名看,似乎仅有的好消息就是科罗拉州人多数都还算苗条,该州的成年人肥胖率为全美最低,为百分之十八点九,其他州均超过百分之二十。而密西西比州的胖子们看起来有点自暴自弃,其成年人肥胖率高达百分之三十二点五,这也是该州连续五年在脂肪拥有量上雄霸全美。

  密西西比州同时也被报告是儿童超重和肥胖率最高的州,其儿童肥胖和超重率高达百分之四十四点四。调查还显示,自一九八0年以来,全美儿童肥胖率已增加两倍多。

  值得注意的是,该报告特别提到,当前经济危机可能加剧肥胖,因为食品价格的上升,使得许多家庭更难以吃到健康食物,同时越来越多人面临失业以及经济衰退带来的种种压力,这也容易导致肥胖人数增加。

  TFAH执行主任杰夫·列维博士对肥胖率上升可能带来的疾病提出了警告,他说,“我们医疗费用的增长几乎与我们腰围的增粗成正比”。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