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野之弥被推举为原子能机构下届总干事人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天野之弥被推举为原子能机构下届总干事人选
2009年07月03日 0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日本驻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使天野之弥(Yukiya Amano)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7月2日在维也纳召开的特别会议上,被推举为该机构下届总干事人选。

  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于今年11月底结束任期。今年3月,在该机构理事会特别会议上,来自日本的天野之弥和来自南非的阿卜杜勒•明蒂(Abdul Samad Minty)两名候选人都没有获得原子能机构理事会35个成员国中三分之二以上多数的支持,未能当选。

  此后,理事会再度启动了向成员国征集候选人的程序。除参与第一轮推选过程的两位候选人外,比利时前能源大臣蓬斯莱(Jean-Pol Poncelet),经合组织核能署署长、西班牙核专家艾歇瓦利(Luis Echávarri)和斯洛文尼亚驻原子能机构大使佩特里奇(Ernest Petrič)也加入了竞争行列。

  在原子能机构理事会6月9日进行的试验性投票中,比利时的蓬斯莱和斯洛文尼亚的佩特里奇没有得到任何支持票,宣布退出竞选。

  在7月2日的特别会议上,西班牙的艾歇瓦利在首轮投票中被淘汰。因此,最终的角逐在日本的天野之弥和南非的明蒂之间展开。天野之弥在当天的投票中获得了23票。由于原子能机构35个成员国中出现了一张弃权票,天野之弥从而赢得了成为总干事人选必需的三分之二多数票。

  按照章程,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的任命由理事会提出并在获得大会批准后确定。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