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将就朝鲜问题举行磋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安理会将就朝鲜问题举行磋商
2009年07月07日 03: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国发言人米歇尔·蒙塔斯6日说,联合国安理会将于美国东部时间6日16时(北京时间7日4时)就朝鲜问题举行磋商。

  蒙塔斯当天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安理会已决定就“朝鲜和核不扩散”问题举行闭门磋商。据外交人士透露,此次磋商是应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要求举行的。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4日在位于江原道的导弹基地向东部海上发射了7枚导弹,射程估计在400公里至500公里之间。此前,朝鲜于2日在咸镜南道咸兴以南的东海岸地区向海上发射了4枚地对舰短程导弹,估计射程均为100公里左右。

  今年6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5月25日进行的第二次核试验表示“最严厉的谴责”,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任何发射,并在此前决议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的对朝制裁措施。朝鲜外务省6月13日发表声明表示,坚决反对和谴责联合国安理会的这一决议,并表示将采取措施“捍卫民族尊严和国家自主权。” (记者白洁 顾震球)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