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网络连续三天遭黑客袭击 将建信息安全司令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网络连续三天遭黑客袭击 将建信息安全司令部
2009年07月10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 韩国国防部官员九日透露,将于明年一月一日成立“信息安全司令部”,以维护韩国的国家网络安全。与此同时,韩国连续第三天遭遇黑客攻击,导致多个国内网站瘫痪。

  根据韩联社的最新报道,国防部负责该项目的官员金宰民(音译,Kim Jae-min)称,信息安全司令部明年一月设立,预计明年七月能完全发挥作用。金宰民称,今年内将研究信息安全司令部的详细情况,一旦成立,将制定可操作的防卫计划。

  韩国原计划二0一二年成立信息安全司令部,现在计划提前是因为韩国近日连遭黑客袭击事件。

  此前连续两天,韩国和美国的主要机构网站遭遇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韩国的青瓦台、国会、国情院和国防部等国家机关,及金融界、媒体和防火墙企业网站遭遇黑客袭击。

  根据最新消息,九日下午六点开始,韩国国会、国防部、外交通商部、《朝鲜日报》等机构的网站一度无法打开,或打开速度极慢。国家情报院和国民银行网站六点开始无法访问。安哲洙研究所和驻韩美军网站也出现连接不稳定的现象。

  国情院此前主持召开了由青瓦台、总理室、广播通信委员会、国防部、外交通商部、金融委员会等十二个部门参加的“网络安全工作委员会”。九日,韩国政府再次紧急召开相关部门次官会议。主持会议的韩国国务总理室长权泰信说:“此次网络袭击事件,与过去通过病毒导致网络瘫痪的事件不同,是对韩国体系的攻击,是威胁韩国安全的挑衅行为。……政府必须从国家安全角度考虑,制定网络安全对策。”

  韩国国情院也强调,“此次事件可能不是个人实施的单纯袭击事件,而是特定组织或国家经严密准备并实施。”韩国防务安全部门一直宣称,朝鲜有网络战部队专门攻击韩国和美国的军事网络。

  到目前为止,韩国和美国对黑客来源仍没有明确结论。美国国防部官员八日曾表示,黑客攻击的幕后主使是朝鲜。《韩国先驱报》九日则报道说,一家韩国本地的电脑安全软件公司认为,黑客攻击可能来自美国某个地方。(完)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