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特纳看好经济前景 日本和中国给予希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盖特纳看好经济前景 日本和中国给予希望
2009年07月14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财长盖特纳周一(13日)表示,他看好部分领先的经济体今年可望出现成长,而亚洲发布的经济数据也支持他的看法。

  然而,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则表示,欧洲银行业可能要花些时间,才能消化央行挹注的资金。他并呼吁银行业者恢复放贷,以确保经济复苏。

  尽管3月底时开始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衰退开始触底,但近几周来数据表现疲弱,引发股市涨势过快的疑虑。

  此外,美国政府周一发布6月预算赤字改写新高,高达943.2亿美元,主因政府扶助经济、银行及汽车业者所费不赀,且岁收不振所致。

  但上述疑虑在周一似乎暂时打消,由于重量级分析师看好高盛SG.N,提振金融股走势,促使欧美股市劲扬。

  盖特纳在访问英国时表示,美国及全球主要经济体恢复成长的机率很大,而非面临所谓的再度探底式的衰退。

  “我们已推出非常强有力的政策,逐渐取得进展。我认为美国和全球经济在未来几季复苏、再度恢复成长的机率很大。”他在伦敦告诉记者。

  他坦承“后续仍有极大的风险和挑战”,但称全球实施的经济政策已为复苏提供了基础。

  “我认为政策在遏止和减轻风暴的威力上效力明显,我们正看到美国经济开始显现较好的复苏基础。”盖特纳说。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