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多个机构在索马里南部城市遭到袭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多个机构在索马里南部城市遭到袭扰
2009年07月21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7月20日,被视为强硬民兵派别的索马里“青年党”在索马里中南部城市拜多阿和瓦吉德的电台上发表声明,要求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安全保卫部和联合国索马里政治事务处关闭其在索马里的办公室。随后,其成员进入联合国在当地的两个馆舍,进行了抢劫。

  全副武装的索马里“青年党”民兵在7月20日强行进入联合国机构在拜多阿的驻地,并拿走了所有的紧急通讯设备。在瓦吉德,民兵成员进入馆舍后,开走了两辆汽车并抢走了一些不属于联合国财产的家具。秘书长发言人冈部万里江表示,联合国驻索马里办事处对于不得不转移工作人员和暂停在拜多阿的人道主义援助行动表示遗憾。

  冈部万里江:“我们希望有关当局对于他们的决定重新进行考虑,以允许我们帮助缓解拜多阿和其他地区严峻的人道主义形势。”

  索马里“青年党”和其他的反政府武装派别通过战斗控制了索马里中南部大部分地区。今年3月,他们曾表示欢迎国际援助组织前往他们所控制的地区,向受到饥饿困扰的当地居民提供帮助。从今年5月初以来,他们向受到国际支持的索马里政府发起了猛烈攻击,致使大批平民死亡和背井离乡,成为内部流离失所者。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