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人员找出“皱纹基因” 人类有望青春常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研人员找出“皱纹基因” 人类有望青春常驻
2009年07月21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1日报道,个人护理产品生产商宝洁(P&G)的科研人员宣布,他们利用人类基因组计划的资料,在2.5万个已知人类基因中,找出决定皱纹何时出现的1500个独立基因,并找到引致衰老的8种主要原因,有助实现人类青春常驻的梦想。

  P&G Beauty首席科研人员蒂斯曼表示,皮肤衰老有8种原因,每一种由特定基因控制。年长时皱纹明显与否,与生活习惯和基因有关。

  吸收水份是当中的重要因素,当皮肤越老化,负责控制吸收水份的700个基因会变得越来越不活跃,皮肤能留住的水份会越来越少,最终形成皱纹。另一个衰老方式与骨胶原有关,当年纪渐长,导致骨胶原降级的40个基因会变得过分活跃,使皱纹增加。

  科研人员发现另有400个基因与皮肤发炎有关,也有另一组基因会影响皮肤对阳光和自由基的反应。科研人员会集中研究皮肤衰老的基因,希望能找出制造刺激或抑制这些基因的产品,帮助用家抗衰老。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