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索马里馆舍两月内第四度遭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索马里馆舍两月内第四度遭袭
2009年08月18日 0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联合国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 孙宇挺)索马里武装人员十六日深夜对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位于南部瓦吉德的馆舍进行袭击。这是近两个月中联合国馆舍第四次遭到索马里武装人员的蓄意袭击。

  来自联合国网站的报道称,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八月十六日子夜时分,七至十名索马里激进组织“青年党”的成员试图进入该机构位于瓦吉德的馆舍,在遭到警卫人员拒绝后,这些武装人员向馆舍开火,警卫人员予以还击并最终击退了袭击者。枪战持续了大约十五分钟,武装人员中有三人被打死,一人受重伤;粮食署有一名警卫受轻伤。

  粮食署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武装人员发动袭击的动机,但出于安全考虑,粮食署已安排瓦吉德馆舍内的九名联合国国际职员搭乘飞机暂时转移到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上月二十日,全副武装的索马里“青年党”民兵强行进入联合国机构在拜多阿的驻地,并拿走了所有的紧急通讯设备。在瓦吉德,民兵成员进入馆舍后,抢走一些车辆和家具。

  当日索马里“青年党”在当地电台发表声明,要求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安全保卫部和联合国索马里政治事务处关闭其在索马里的办公室。随后发生了上述抢劫事件。

  近年来,索马里沿海海盗和武装抢劫事件日益增多,特别是海盗的能力增强,对该地区贸易和航行自由构成巨大挑战。联合国安理会去年曾就打击索马里海盗问题通过四份决议。

  索马里自一九九一年以来一直处于战乱状态。长年内战和自然灾害使得该国目前有三百二十万人需要国际援助,占总人口的大约四成。但国际援助机构工作人员经常在索马里遇袭,仅二00八年就有三十五人被杀,二十六人被绑架,目前大部分外籍援助人员都已撤离该国。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